央广网南宁7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胡陈铉 实习生吴烨灵)7月1日上午,南宁市澳华小学在该校篮球场举行了“垃圾巧分类 生活美如画”主题活动。

志愿者代表分享垃圾减量建议(央广网发 澳华小学供图)

如何拒绝过度包装,如何减少用纸,如何勤俭节约?澳华小学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黄雅琳、农文升、杨锋、田海清向大家分享了垃圾减量的小妙招。这些建议将由党员志愿者牵头,倡议全体家长、师生共同践行。

学生们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央广网发 吴烨灵 摄)

在该校老师韦雪晶的带领下,学生们一起学习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不合格不收运不处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经过此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五年级的学生黄佳艺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也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学生们进行“绿色承诺”宣誓(央广网发 吴烨灵 摄)

“我承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文明绿色家园,做一名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学生们脱帽进行“绿色承诺”宣誓,表达了爱护环境的决心。

谢海啸校长致辞(央广网发 吴烨灵 摄)

“作为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学校,这个学期以来,我们学校开展了很多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谢海啸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暑假时间,继续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相关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据悉,澳华小学以“追求最适宜学生发展的生态化教育”为办学理念,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让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