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6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 万洁)5月13日,广西首个“知心桂姐姐工作站”在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揭牌成立。活动现场,参加的领导向工作顾问团队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知心桂姐姐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京朗 摄)

“知心桂姐姐工作站”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指导及纠纷调解服务、法治宣传等活动,推进“维权服务在身边”进高校、进社区。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站”将重点依托专家顾问团及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个体心理援助和咨询师督导,加强大学生和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助力构建和谐校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知心桂姐姐工作站”的落地,是动员社会资源合力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的积极举措,是妇联组织“维权服务在身边”工作的创新发展。项目借助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力量,特别邀请了高校、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等不同领域的心理、医学、社工、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士组成专家顾问团,为项目的开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指导。

未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将在更多的学校、社区、村屯建立工作站,把心理健康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切实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和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