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9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李娴)“中泰两国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将在未来的中泰研究上发挥重要作用,这需要两国学者在充分了解两国语言与文化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发挥优势,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中泰科技人文交流。”9月9日,在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第三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上,广西大学国际学院泰国所副所长文婷围绕“中国广西大学—泰国川登喜大学教育合作可持续发展”做了主题演讲。

文婷是泰国人,2008年她来到中国留学,先后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广西大学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2016年-2019年,文婷担任泰国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的泰方院长,随着两校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2020年1月,她来到广西,作为广西大学外籍教师,教授泰语及相关课程,兼任广西大学国际学院东盟研究所泰国所副所长。

文婷说:“在广西大学读书这些年来,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我非常友好,给予了我真诚的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结交了很多朋友,走遍了中国大好河山,深深感受到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家,与各国在求同存异中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我们正在积极探索中泰双方合作交流项目,推广中泰文化,为实现中泰两国语言与文化的交流牵线搭桥。”

今年6月,在中国教育部和泰国基础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川登喜大学与广西大学正式签署“中国—东盟商务国际商务本科1+2+1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深化了广西大学与泰国相关机构、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这在国际合作办学上又是一个新的突破。今年8月,她举办线上留学推介会,为有志于来中国留学和深造的泰国学生介绍中国高校办学情况及报名流程,奖学金申请流程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婷表示,泰国学校重视汉语学习,希望各专业的学生都能有机会来中国学习,也希望与中国高校积极探索多形式的合作办学模式,拓宽多专业、多领域的合作。最后,她衷心希望中泰永远友好相处,加强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