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月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7月5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二批采访团走进兴桂路小学,参观兴宁区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采访团在“微笑染坊跟党走”主题展位前听介绍 (央广网发 唐泽龙摄)

  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兴宁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抓手,也是一个亮点。在兴桂路小学操场上,学生们跳起了壮族打榔舞和白裤瑶猴鼓舞。在教学楼楼道里,辖区内各参展学校的主题展位各具特色。师生们用传统扎染工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作出以“微笑染坊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扎染、蜡染和型糊染手工作品。


学生们正在表演白裤瑶猴鼓舞 (央广网发 唐泽龙摄)


兴宁区“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现场 (央广网发 唐泽龙摄)

  南宁市兴宁区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让最质朴的民族文化情感与爱国爱党教育同频共振,丰富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在校青少年的审美能力,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争做时代新人的意识。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宁区教育系统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立德树人,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和提升“品学兴宁”教育品牌内涵,助推“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系统工程。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