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8日消息(记者罗兰)6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广西科技厅”)在南宁召开在桂工作国(境)外专家政策宣讲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桂国(境)外专家和用人单位业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供图)

  宣讲会上,广西科技厅相关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西科技创新情况和广西国(境)外科学家领衔承担政府支持科技项目的政策。与会国(境)外专家纷纷表示,广西出台的政策为国(境)外专家在桂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来自美国的教授尤敏表示,这次宣讲会不仅让国(境)外专家深入了解了广西的科技创新情况和相关政策,还搭建了在桂工作国(境)外专家的交流平台,让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想法在交流探讨中碰撞出新的火花。来自约旦的艾尼塞表示,此次宣讲会让她收获颇多,她对宣讲会中提到的政策很感兴趣,将对她的科研工作帮助很大。


与会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供图)

  据了解,国(境)外科学家领衔承担政府支持科技项目试点工作,是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出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广西科技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政策。广西科技厅通过开放广西科技计划课题申报,鼓励国(境)外科学家依托在广西境内注册的内、外资独立法人机构,领衔和参与申报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广西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项目;通过公平竞争承担研发任务的方式,激发国(境)外科学家领衔和参与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研究并积极投身广西科技创新事业的热情。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坚持开放创新合作,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开辟多元化合作渠道,为在桂工作国(境)外专家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