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刘菁)近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广西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了轻松有趣的航空科普课程。

  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广西防城港东兴第二中学,与东兴市青少年共度一个特别的节日。“中国飞天梦志愿团”的教官们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普及课,通过开展互动问答活动,并通过大屏幕视频展示飞机机舱、飞行员在机舱里的操作等,向学生们介绍了机长的一天。


  飞行员体能测试(央广网发 刘菁)

  志愿团教官们精心设计了飞行员体能测试活动,根据招飞体能测试科目,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测试科目中,了解飞行员招飞体检过程,培养飞行兴趣,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模拟操纵实验(央广网发 刘菁)

  6月2日,该活动走进百色民族高级中学,“中国飞天梦志愿团”代表鼓励同学们树立航空航天梦想,培养“壮志凌云,一飞冲天,为祖国去飞行”的爱国情怀,并通过讲座的形式,结合大量生动有趣的航空案例,为大家开展航空航天飞行知识原理的讲解。

  据了解,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要活动“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在经过11个省23个城市巡演后来到广西,旨在把民航文化科普活动拓展到全国。广西站活动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