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李苑君 姚飞钰)5月8日至14日是2021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防范重大灾害风险的社会基础,5月9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我教妈妈消防知识”亲子宣教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征集,共有120组家庭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范先芳摄)

  在广西(南宁)消防训练基地,120组家庭有序分成3组,在火焰蓝应急科普解说团队的带领下,观看了大型灭火救援演练、车辆装备器材展示、搜救犬表演,并参观了南宁市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范先芳摄)

  “大家好,我是小小消防讲解员梁佳婧!今天,我来教妈妈消防知识,给大家演示手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南宁市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20名“小小消防宣传使者”为妈妈们详细讲解了科普教育基地灾害案例警示区、消防意识普及区、消防救援体验区、消防精神感悟区四大板块34个不同主题的展项,借助4D灾难剧场、VR灭火体验设备、虚拟换衣屏、119报警模拟器、数字沙盘等国内先进互动体验技术,将消防知识科普给妈妈们。


  现场举行消防演练 (央广网发 范先芳摄)

  “平常我们给他们讲消防知识,只能是从书本上、从绘本上讲,都比较枯燥。今天孩子们给我们讲消防知识,是一种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小朋友们讲得真好。”“小小消防宣传使者”廖睿佳的妈妈说道。

  据悉,4月22日以来,南宁市累计开展70余场次防灾减灾专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近6000名市民群众走进“红门”体验火灾模拟报警、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找等项目,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