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王春楠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教书育人,坚守政协委员初心使命,为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履职尽责。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黄晓娟委员提出《适当提高广西职业教育资金奖补比例的建议》,得到了财政部和教育部的关注和反馈。在今年的履职工作中,黄晓娟聚焦边境地区教育短板,在调研和走访过程中发现边境地区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教育信息现代化不足,教师队伍结构性比例短缺等。针对这些问题,黄晓娟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做好了在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的准备。

  边境地区教育是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树立良好国门形象的必要保障。近年来,广西将边境地区教育发展纳入贯彻落实国家《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进行总体谋划,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黄晓娟委员建议,将边境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统筹力量补齐教学设备设施不足的短板,实施边境学校信息化建设工程,实施援边支教计划。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会进一步关注教育发展方面的问题,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黄晓娟看来,教育关乎一个国家的未来,她将守着这份初心,把履职尽责进行到底。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