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黄颖)昨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举行。该集团目前由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五个校区(天桃校区、东葛校区、银杉校区、嘉和城校区、翠竹校区)组成。集团成立之后,将实现教育集团学校的管理互通、师资共享、研训联动、文化共建和质量同进。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成立于1956年,是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开展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后,由天桃实验学校+若干所相对薄弱学校、新建学校组成教育集团,形成稳健发展、相对紧密的办学联合体。集团创新岗位及编制管理,设置集团管理岗位和编制。探索更加灵活的用人制度,建立集团岗位聘任管理,明确岗位职责、聘用期限和考核标准体系。给予“集团化办学龙头学校”在教师编制核定和管理方面适当倾斜。同时,建立科学的教师流动机制。此外,建立对集团学校、集团管理团队的考核机制,从集团办学模式、办学规模、管理创新、教育科研联动、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成效等方面对集团实行龙头校+成员校的综合评价考核。 

  南宁市将在试点工作中形成经验,以点带面推广复制,全面推进全市集团化办学工作,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让广大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