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螺状元“2机3非遗”螺蛳粉新品在广西柳州市千亩湖·稀瓜森林露营地发布。新款螺蛳粉融合绿色有机食材,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现柳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广受群众追捧。

“2机3非遗”螺蛳粉的创新之处,指用2种有机食材搭配3道古法非遗工艺。“2有机”分别指有机油茶籽油和有机螺蛳。有机山茶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营养价值高;有机螺蛳则产自柳江里高,采用稻田-螺蛳生态养殖模式,自然有机,螺味鲜美。“3非遗”指腐竹、食醋、螺蛳粉的非遗制作技艺。新款产品严格按照3道非遗制作工艺,用心做好地道的螺蛳粉。

膳食纤维、绿色有机、无添加……针对民众越来越关注的健康饮食,“2机3非遗”螺蛳粉很好地契合热点,使用有机食材,不添加化学合成物质,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更安全。

“2机3非遗”螺蛳粉新品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螺蛳粉作为一种具有创造性的文化商品,在满足人们口腹之欲的同时,更带来一种精神层面的享受与文化体验。螺蛳粉将柳州味道“留下来”,将柳州形象“秀出去”,反映着柳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传递着这座城市的生机勃勃。

据悉,发布会后,螺状元首批“2机3非遗”螺蛳粉将投放市场。(吴烨灵 蔡俊聪)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