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海8月9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金子 黄晓荣)面对北海市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昼夜奋战、坚守阵地,用24小时的坚守为辖区筑起最为坚实的防疫堡垒。

北海交警逐车逐人进行查控,助力疫情防控(央广网发 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北海交警将北海市主城区划分26个网格管控区域,同时持续采取“路口值守+动态巡逻”的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勤务模式,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防。执勤人员逐车逐人进行查控,对没有工作证、使用假证、没有报备的一律严格查处,协助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利用警车车载喊话器、“小喇叭”沿路播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在大街小巷奏响防疫“最强音”。

阻断疫情蔓延,一个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流调溯源,这是要24小时不停歇地工作,其中的追阳小组更是要密接高风险人员。疫情初期,北海交警抽调精干警力27人,与卫健疾控部门专业流调队,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斩断传播链。7月22日,北海交警再集结120名警力,成立4个联防联控工作组,深入海城区疫情重灾区,开展疫情防控核心工作。

北海交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央广网发 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北海交警开通车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延时办、应急办”服务不打折扣,实行一窗式、一站式、无接触式等服务,严格按照规定抓好疫情防控。据统计,7月12日以来,车管所网办中心共办理补换领车牌、六年免检、学法减分等车驾管业务4387笔,接咨询电话1861笔,互联网意见反馈答复185笔。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北海公安交警积极宣传、引导交通事故当事人利用交管12123APP处理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对于需要现场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以最短的时间进行现场勘查、固定证据、组织救援、撤离现场,缩短双方接触时间。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