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全国30余名消碳合伙人及志愿者代表集结南宁市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亲手植下珍稀植物金花茶幼苗,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贡献,助力低碳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本次“广西金花茶种植志愿服务活动”由中林良凤江和太古可口可乐联合举办,双方携手打造的“消碳公益林”位于南宁市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内,该园是华南地区珍稀树木标本园、林木种质基因库。园中有亚热带树种及广西濒临灭绝的树种共122科1294个品种,属国家保护植物的有85种。

活动当天,消碳合伙人及志愿者们来到“消碳公益林”栽种50株金花茶。据悉,金花茶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

消碳公益林(央广网发 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供图)

消碳合伙人与志愿者们栽种金花茶(央广网发 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珍贵树木认养计划于2022年初启动,志愿服务队的首批志愿者们认养了50棵珍贵树木。从认养到种植,截至目前,太古可口可乐在广西地区种植和认养的树木超过1000平方米,未来还将与合作伙伴继续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贡献,助力低碳生态文明建设。

“我们始终关注并持续回馈所在社区,也希望更多志愿者伙伴加入‘消碳合伙人’行列中,共同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广西太古可口可乐总经理王浩军说,太古可口可乐的首片消碳公益林集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环保公众教育、志愿活动等为一体,助力低碳环保事业可持续发展。(陈亮)

消碳合伙人与志愿者们栽种金花茶(央广网发 广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