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5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林婷玮 农媛)8月4日21时,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五次集中统一行动(代号“护邕五号”行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清除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首府社会治安秩序。

南宁警方开展“护邕五号”行动(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据统计,统一行动期间,南宁市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共盘查人员13440人次,盘查车辆8997辆次;行动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2人,抓获在逃人员2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1起。

当晚,南宁警方在江南区淡村菜市设立了查缉点。21时30分许,民警在对非机动车辆进行检查时,拦下一辆超员电动车上,小小的电动车上竟然坐着4个人。经民警询问,驾驶人拉载的分别是自己的妻子和两名孩子,为了方便一家人出行游玩,一家人一并乘坐在一辆小小的电动车上,而且四人都没佩戴头盔。

现场民警提醒,电动车由于自身参数限制,超载行为会造成电动车制动不良、车身不平衡等后果,影响安全,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刹车失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南宁警方在路面上开展综合查缉工作(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本次行动,交警部门加强对酒驾、醉驾、毒驾、飙声、飙车、非法改装、面包车和大货车超载超限等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胡志聪介绍。

南宁警方还广泛发动平安类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排查广场、商圈、夜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厉打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条件成熟的违法犯罪案件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南宁警方走进夜市开展治安巡逻(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南宁警方组织警力对辖区酒吧、洗浴按摩、网吧、旅馆、出租屋等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治安复杂区域,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深入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强化对危爆物品、物流寄递、大型活动、地铁车站、校园、医院及周边等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整治。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