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7月6日消息 2022年以来,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不断强化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密切关注群众诉求,拓宽执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受办事群众好差评(央广网发 黄衍云 摄)

主动公示满足群众的知情诉求。玉林市烟草专卖局下属各县级局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主动向群众公示行政许可办证指南、办理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线上通过微信服务号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业务,线下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前台指导和规范受理行政许可业务。

好差评制度方便群众服务评价。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政务服务质量监督的“标尺”,通过好差评深入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以服务需求侧评价促进服务供给侧优化,倒逼各行政服务大厅执法人员加强学习、整改、提高,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对群众好差评意见及时回应,特别是对差评项,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及时纠正,涉及执法人员违法违规的追究责任;对缺乏依据的,做好解释说明,耐心、细心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投诉热点就是执法监督重点。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向群众宣传涉烟方面有线索、有疑问、有困难、有意见的,及时拨打“12313”。2022年以来,12313广西分中心转玉林工单1028件,工单数位列广西第二,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及时回应广大群众诉求,做到有诉必应、有应必办。工单办理“抢时效”,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及时登记流转,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实现简单问题“当天受、当天复”,在5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限内,绝大部分工单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反馈完毕;工单处理“重解释”“严执法”,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对群众举报投诉的焦点问题如疑似假烟,在判别正常卷烟后耐心解释,确有假冒伪劣嫌疑的,根据实际情况立刻检查或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取证打击。

据悉,玉林市烟草专卖局近几年来市场监管群众满意度一直排名广西前列,树立了烟草专卖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苏鹏飞)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