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7月5日消息 近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嘉华阆苑小区内高空抛物摄像机、智能充电桩等一系列智能设备正式启用,由广西移动钦州分公司打造的钦州市本地首个5G+智慧社区正式建成落地。该小区将通过中国移动智慧社区云平台与智能设备统一纳管,实现智慧和谐小区共建共创的五级联动。

小区里的高空抛物监控点 (央广网发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供图)

走进嘉华阆苑,16位高空抛物智能“监督员”24小时上岗,它们将协助物业对小区内各楼层高空抛物行为进行实时监测、智能告警,既实现了事前震慑,又确保事后回溯追责,解决了“一户抛物、全栋担责”的实际问题。而和易充智能充电系统与烟感探测报警器这套“黄金搭档”进驻电动车充电区后,既保证了广大电动车主享受到安全、智能、便捷的安全充电服务,又实现了物业对易燃火灾事故的早发现、早报警、早通知,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广西移动钦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安装了智能设备43台,切实解决了小区群众关心的高空抛物、小区出入识别、安全充电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小区治理的五级联动模式,打通了街道、社区、网格员、物业、居民的沟通壁垒,有效提升了小区数字治理水平。

近年来,依托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广西移动联合各地有关部门打造的5G+智慧社区,设置了可视大屏、小区信息、告警信息、设备管理、社区综治、问卷采集、投诉即办等板块。小区的数据还实现了同社区、公安系统进行联网,便于疫情防控、安防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通过中国移动5G+智慧社区,各类社区服务项目、资源和信息实现了多平台交互和多终端同步,让“智慧”元素延伸到每一个小区,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2022年,广西移动在全区计划建设超1500个智慧社区,向小区提供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及智能人脸抓拍、智能车辆监控、智能门禁等设备;同时向广西1.4万个行政村免费提供数字乡村治理应用平台,配置全套智能AI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及智能喇叭等设备,切实推进治理手段智能化、现代化。(陆精思 区弘哲)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