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4日消息(记者吴良艺)5月13日,广西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人才市场举行。在招聘会现场,27家用人单位计划为残疾人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12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

爱心企业代表为残疾人发放用工劳动协议(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领导为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万医进万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法律法规宣讲“六进”服务队、广西残疾人事业阳光宣讲团服务队授旗。各服务队将于助残日深入学校、机构、残疾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广西爱心助残就业联盟,5家爱心企业代表为10名残疾人朋友发放用工劳动协议。

当天10时,26岁的残疾人蓝女士手拿简历在招聘会现场寻找工作岗位。“我刚才逛了一圈,比较有意向的岗位是行政文员和图书馆管理员这两个岗位,也留下了联系方式。”蓝女士表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给她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她挑选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残疾人求职者在现场咨询工作岗位(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现场,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主要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职位涵盖办公室文员、电脑技术员、资料员、缝纫工等。现场还设置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法律咨询、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服务专窗,为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提供便利、精准的就业服务。

求职的残疾人给意向单位留下联系方式(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广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高级招聘专员莫翠辉正忙着给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作出解答、提出建议。他告诉记者,本次他们面向肢体、听力残疾人提供客服专员、驿站营业员、驿站合伙人共80个岗位。

记者注意到莫翠辉也是一名残疾人。“之前因为工作意外导致右手前臂截肢。现在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高级招聘专员。”莫翠辉说,他经常出现在相关部门组织的招聘会上,在面试的过程中,他会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了解残疾人自身的情况,给残疾人提供有关选择工作岗位的建议,让他们有信心做得更好。“现在已经有两名残疾人与我们达成了就业意向,等待后续沟通。”

“目前我们医院已经有30名盲人医疗按摩师,这次还想要招聘5名盲人医疗按摩师。”南宁市福利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莫冰冰介绍,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可以帮助他们把招聘诉求宣传出去,让更多残疾人了解到这份工作,他们今后会继续参与相关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据了解,“万众携手向未来”扶残助残行动将发动广西1万名以上爱心助残人士为残疾人提供各类服务;组织广西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向1万户以上残疾人家庭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发动广西1万家以上爱心企业、单位为残疾人提供各类爱心助力帮扶,实现“万人”助残、“万家”关爱、“万企”助力目标。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