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6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林姗婷)4月26日,正值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壮美广西—广西品牌天下行”活动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据了解,该专列自4月26日起开通,将运行至5月底结束。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唐泽龙 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地铁专列,展示广西各地特色产品好风物和地理标志品牌形象,讲好广西品牌故事,推动品牌消费,服务广西“稳主体激活力攻坚战”和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市民体验“壮美广西—广西品牌天下行”地铁专列(央广网发 唐泽龙 摄)

本次地铁专列集中宣传了广西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包括“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横县茉莉花茶”“百色芒果”“六堡茶”等65个广西“明星”地理标志品牌。据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处处长陶耀锋介绍,目前,广西有6个品牌进入全国500强,9个地理标志品牌进入全国100强,12个地理标志品牌进入中欧互保名单。

近年来,广西地理标志产业规模逐年增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广西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3个,使用地理标志商标和专用标志市场主体750家,地理标志产业产值1552亿元,带动就业477万人。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