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月17日消息(记者罗兰)近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区商务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区商务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出批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作全区商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梁善婷摄)

刘宁指出,2021年,广西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商务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广西全区商务系统要抓住RCEP生效实施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扩内需促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聚焦稳外贸稳外资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聚焦平台和通道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商务为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一东盟命运共同体,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天立指出,新的一年,希望全区商务系统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扎实做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各项工作,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对做好商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稳外贸扩开放、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保持商务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广西扩大开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广西商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稳外贸扩开放、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保持商务运行在合理区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