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2月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李娴)12月2日,南宁市举办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品牌发布会暨第一期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当前南宁市正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迫切需要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为南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南宁市率先在广西出台地方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并倾力推动实施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创新“人才+政策+项目”的培养模式,完善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选用、激励、评价体系,打造金融人才工作品牌,计划用5年时间重点培养100名以上急需紧缺金融人才。2021年,南宁市围绕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现代金融板块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开展第一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

第一期项目学员共聚集了18位来自南宁金融行业的精英人才,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和课题研讨。据优秀学员王琢介绍,本期课题学员们围绕跨境投融资和跨境供应链,从南宁核心区跨境金融试点政策复制推广、南宁创建供应链金融示范区、南宁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建设路径、南宁跨境电商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四个板块进行研究探讨,寻找问题,深挖痛点,最终提交了八项创新性成果和建议举措。

“无论是跨境金融政策和跨境投融资服务,还是QDLP和供应链金融,所有研究成果,都将转化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进强金融工作以及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的积极实践和探索。”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书记侯敬万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南宁市将持续深入实施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总结培养经验,提升培养效果,为所有学员创造更优质的培养条件,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承办单位提供优质人才培养范本,聚焦金融发展难处、谋在新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树立并打响南宁金融人才培养品牌,为打造引领广西金融开放发展的新高地激发强劲人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