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11月26日消息 近年来,广西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大湾区企业来桂投资。广西钦州市灵山县全面落实各级“东融”工作部署,大力引进了玩具生产龙头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靠前服务,全力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助推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在灵山县泰晴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晴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上百名工人正在进行塑胶玩具的注塑、分拣、上色、组织,一派繁忙。据了解,这里生产的塑胶玩具大部分销往欧美等国外市场。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走访灵山县泰晴玩具有限公司电子车间(央广网发 陈心诚摄)

“原有的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不够用了,我们新申请了增容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部门在我们报装后,马上上门勘察,制定供电方案。今年10月,我们的新车间调试后就马上接上了新电源,当月就开始生产运营。供电服务真是又快又好!”灵山县泰晴玩具有限公司经理温承科说。

“为做好企业的供电保障,我们根据泰晴公司的发展规划,主动介入,对接新生产车间的用电需求,快速开展增容工作,保障用电负荷需求,助推泰晴公司发展。”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陆屋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谢教忠说道。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走访灵山县泰晴玩具有限公司电子车间(央广网发 陈心诚摄)

据了解,灵山县有20余年的玩具生产历史,近年来引进了泰晴玩具、德林玩具、乐迪玩具等玩具龙头生产企业,推动玩具产业链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现有近千家玩具厂、车缝点,现有约3万名熟练玩具产业工人。

“十三五”以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累计投资了10.33亿元对该县农配网持续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助推灵山县玩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陈心诚)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