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1月15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在南宁揭牌成立,旨在为数字经济行业提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渠道,建立行业中的“零距离”沟通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据悉,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由在南宁片区数字经济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发起,接受南宁片区新经济发展局(金融创新局)和南宁市良庆区工商业联合会指导。

“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将为企业解决发展现实问题,促进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深度合作,同时促进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信息、项目及资金等要素的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各企业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员、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特聘顾问孙宇涛博士说。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丰富、完善的服务,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还与中国银行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支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北投基金管理公司,南宁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南宁商标协会、南宁IT圈等企业与协会达成特约伙伴关系。

目前,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企业超3000家,聚集了广投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等数字经济产业园。华为、浪潮、腾讯、科大讯飞、数字金服及阿里云计算、360安全、奇安信等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