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冷链食品货物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案例时有发生,为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北部湾投资农产品公司正式启用了新引进的多通道雾化消毒机,该消毒机消杀能力更强,消杀耗时更短,将提升超60%的工作效率。

“以前我们消杀一柜过驳货物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现在使用新的多通道雾化消毒机后,消杀一柜过驳货物只需1.5-2个小时。”凭祥保发公司副总经理陈华说。

多通道雾化消毒机(央广网发 广西北投口岸集团供图)

进口货物正在接受消杀(央广网发 广西北投口岸集团供图)

据悉,相比常见的冷链消杀设备,多通道雾化消毒机具有360°全方位消毒液喷雾系统,能对货物外包装的所有表面都进行彻底消杀,适用于大宗产品的快速消杀,也可根据不同场景的货物接驳工作,调整高低和伸缩距离。此外,它的雾化颗粒细小,液体分子达到1um到5um的微小雾粒,消毒液消耗量更少,性价比更高。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友谊关海关对冷链食品全面消杀的要求,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进口冷链货物在落地前要进行全面预消杀,目前北部湾投资跨境物流中心引进的6台消杀设备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为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