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 (央广网发 来宾城市管理局供图)

央广网来宾10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记者从来宾城市管理局获得最新消息,来宾市城区天然桥路与永鑫大桥交叉口北面机动车道发生一路面塌方,初步分析原因为道路基底可能存在施工时未发现的溶洞,溶洞近些年来不断发育,地下水位不断上下,逐渐带走底部的路基土料并形成孔洞,孔洞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路面塌陷,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地质勘察确定。(《广西来宾路面突然塌陷 汽车行驶途中连人带车掉进大坑》

据悉,10月24日上午,来宾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苏庆文与来宾市路桥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组织该市住建、自然资源、广西来宾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宾国投集团)等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勘察。

天然桥路东段改造工程于2012年9月开工,2013年11月竣工验收后交付使用。经过踏勘,现状路面塌陷位置位于K1+480道路中心线附近,路面表面塌陷分布范围约6*5米,深度超过5米,目前未发现基坑底部有水。技术人员经查阅道路原有地勘等建设资料,并查看塌陷区域土层及周边管情况,初步分析为道路基底可能存在施工时未发现的溶洞,溶洞近些年来不断发育,地下水位不断上下,逐渐带走底部的路基土料并形成孔洞,孔洞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路面塌陷,但更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地质勘察确定。

为及时消除塌陷部位安全隐患,来宾市计划于2021年10月25日由来宾国投集团对塌陷区域进行应急抢险加固,采取底部填筑片石、中部回填砂砾或碎石、水稳层采用水泥混凝土及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进行修复;同时由来宾国投集团委托第三方地勘单位对周边区域进行技术勘察和风险评估,并根据勘察结果提出治理措施和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