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阳周萱)10月18日,以“发展绿色金融创新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21年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在柳州举行,国内相关金融专家、广西相关部门领导和广西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1年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勇,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广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刚分别致辞。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出席并作《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

据悉,柳州市自2020年5月获批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在搭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出台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柳州特色的创新与实践。下一年度,柳州市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柳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跨越式发展,打造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五大支柱”,推动柳州市产业绿色转型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柳州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柳州银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和柳州市绿色金融研究院挂牌仪式,现场为30家柳州市绿色金融专营机构进行了授牌仪式。

现场为30家柳州市绿色金融专营机构授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最后,大会还举办了绿色金融论坛,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马骏做了主题为《绿色金融发展的国内外趋势》的主旨演讲。各金融机构论坛嘉宾表示,持续加大对于柳州创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支持力度,以绿色金融助力柳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