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7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0月16日,防城港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及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这是防城港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签约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黎坚摄)

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在致辞中说,2021年以来,防城港市全面谋划产业链优化升级,加快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努力在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开发新能源上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同时,防城港市全力建设具有代表性、支柱性、建设性的千亿级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为此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四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加快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建设,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争取尽快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携手为广西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辉代表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与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此次协议,四方将创新以“地方政府+海上风电开发央企+地方能源开发企业+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强强联合的模式,积极参与广西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分期建设或合作导入以海上风电风机、叶片等装备制造为核心,带动海上风电施工、运营维护,以及海洋牧场、氢能、储能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防城港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建设。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