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5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黄兰)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里,广西黎塘监狱开展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9月28日至10月10日,广西黎塘监狱分别安排专人到医院看望慰问生病老同志、上门慰问高龄或困难老同志,为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上门慰问高龄老同志(央广网发 莫玉红摄)

同时,广西黎塘监狱在节前安排医生为老同志们讲解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并于10月9日、10日、15日,分别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接送自愿接种疫苗的老同志前往医院接种,切实守护老同志的健康。

送老同志接种疫苗(央广网发 黄兰摄)

在此次活动中,广西黎塘监狱将计划于10月中下旬分批开展节日慰问活动,针对年龄较大、不宜提重物的老同志,采取送礼品上门慰问的方式,将花生油、大米等礼品一一送到老同志的家中,用真情实意将监狱的关爱落到实处。

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更多关爱,也增强了彼此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广西黎塘监狱将继续切实做好老龄工作,健全完善监狱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力量配备,大力发展老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