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南宁活动启动。据悉,在10月11日-17日期间,南宁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六大主题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娴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总工会等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关注网络安全。市民孙月华向民警认真咨询网络诈骗相关问题,她说:“现在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网络诈骗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防不胜防,希望能够来到现场多了解一下,提升防范意识。”

民警在现场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央广网发 李娴摄)

据悉,在网络安全周期间,南宁市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电信诈骗、电信安全案例宣讲,金融网络安全进社区,沙龙分享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此外,南宁市还将通过展览、座谈会、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户外LED、交通移动屏、地铁宣传载体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并充分动员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云展览、云论坛、云课堂、云竞赛等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

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也同时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