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百色9月2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杨进宏 实习生文艺霏)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八洞村的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丰收景象。

田林县稻田长势喜人(央广网发 卢小青摄)

据了解,2021年以来,田林县全面落实“农保补”“种粮补”等相关惠民政策,补贴402万元资金保障田林县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我们八洞村农户家里基本都种有水稻,全村种植面积约946.9亩,产量预计165万斤,水稻已经成为村内群众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百乐乡八洞村村支书黄玲珍说,2021年水稻长势喜人,颗粒饱满,市价稳定,目前天气晴朗,最多一个多周,村民们就能完成稻谷的晾晒、售卖工作。

此外,田林县在水稻种植品种上选择适宜当地种植条件的高产、优质、抗逆性强野香优9号、稻香优619等优质杂交良种,同时加大农技人员深入基层稻田管理指导力度,做好病虫预测预报,通过病虫监测和调查结果,组织田林县各乡镇、村屯开展病虫害联防联控以及施肥管理,实现良田满栽满插,确保田林县水稻稳产保质。田林县者苗乡者化村者化屯水稻种植户张秀英高兴地说:“今年算是大丰收,我家种植了水稻6.6亩,亩产1000斤左右,有了收割机的帮忙,省钱又省力,每亩大约有2500元的纯收入呢!”

田林县群众在喜笑颜开地收稻谷(央广网发 卢小青摄)

田林县农业部门数据显示,2021年田林县共种植水稻6.23万亩,预计全年产量2.804万吨,田林县粮食生产总体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