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4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蔡灿辉)近日,广西三江碧桂园举办“五星筑家,眼鉴为实”首次工地开放日,邀请业主代表零距离一探“真房颜”,从建筑造型、取材用料、工艺细节再到施工管理等,亲自检阅房子的实际建筑过程。

工地开放日现场(央广网发 碧桂园供图)

“大家可以看到,通过标准化设计及铝模深化设计,我们对外窗深化外高内低的企口、滴水线,杜绝了窗边渗漏的隐患;同时,我们还将外墙优化为全现浇,实现了外墙的免抹灰,杜绝了传统工艺生产的外墙渗漏、空鼓、开裂等质量隐患……”虽然对于铝模、全现浇这些专业名词似懂非懂,但业主刘女士在听项目工程师讲解时,十分认真。刘女士告诉记者,三江碧桂园是她们一家三口的第一个“家”,如今,通过开放日的参观,从户型工艺到服务帮助,他们从心底里实打实放心。

精装修“集中加工区”、安全及工法体验区、结构样板层、土建移交装修样板层、精装修工序样板层、精装修交付样板层 ……一路参观下来,不仅仅是刘女士,一众前来参加活动的业主,都纷纷表示对自己购买的房子更有信心了。

除了常规的工地参观,当天的活动还设置了项目总经理见面会环节。会上,针对现场业主们提出的装修对标、两防问题、工程质量等问题,三江碧桂园项目负责人都给予了详细解答,客观地从小区目前各个方面分析与制定可行性解决方案。

“有品质才有品牌。要从开工第一天就很严格地做好安全、质量,很严格地去验收,把每一间房都做到完美。”据三江碧桂园项目负责人宋庆华介绍,“我们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就是希望业主能给我们多提建议,这样才能促使我们把工程质量做到极致。”

如今,工地开放日俨然成为地产行业的标准化动作。据介绍,碧桂园已多年坚持开展工地开放活动,自2018年8月起,碧桂园还将这项活动升级为“全天候工地开放”,真正倒逼质量管理,属于业内首创。

据悉,2021年2月碧桂园启动工程师文化季,重点围绕工程线自上而下开展标杆评选、技能大赛、创意视频大赛等多元系列活动,打造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碧桂园工程师文化,匠心造家,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希望通过打造工程师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共同为品质提升而努力,实现“好房子,碧桂园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