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梧州9月24日消息(记者黄月芬)9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和主办的广西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梧州市举行。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供图)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落实党管互联网、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举措之一。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恩表示,在贯彻落实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方面,梧州市率先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塑造“红心互联”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建工作与网络安全、信息化和乡村振兴有机有效结合,推动“两个覆盖”高质量巩固提升,以“党建红”引领“互联蓝”。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南宁、桂林、梧州、北海、玉林、百色等六市网信办代表,金普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金庚科技有限公司等网信企业党建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徐颢文作总结讲话。徐颢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广西互联网企业的覆盖,加强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巩固行业党委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加强对党员高管的管理,并推动引导非党员高管、企业骨干积极入党;行业党组织要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培养,推进重点互联网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在广西培育一批先进示范点;培养互联网党建品牌,将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健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等报告制度,重点互联网企业每年至少要向党建指导部门做一次工作汇报;开展党建指导员派遣工作,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并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和新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构建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建同心圆。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会人员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考察了梧州市长洲区党群服务中心、飞天电商众创园、梧州再制造基地和三鹤六保茶厂等地。

会议由梧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工信厅、公安厅、广播电视局、大数据发展局等广西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代表,来自广西14个市的党委网信办和互联网行业党的工作负责人,主要互联网非公企业和部分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