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9月18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阳周萱)近段时间,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凤山镇仔细部署,掀起了禁毒工作高潮。

工作大体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精心组织,强势铺开禁毒专项斗争。凤山镇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禁毒专班,认真分析现阶段禁毒工作的形势,切实加强涉毒线索的收集与研判。

凤山镇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央广网发 朱宇摄)

二是强化禁毒宣传,提高禁毒意识。通过在各村(社区)制作禁毒工作宣传栏,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加大禁毒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并以禁毒教育专题课、政策宣讲会、知识讲座等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进企业。

凤山镇禁毒宣传专栏(央广网发 朱宇摄)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多部门联动开展清查行动。不定期对辖区网吧、酒吧、KTV、宾馆等易涉毒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近期开展行动3次,清查各类场所30余家。

工作队员对重点场所开展清查行动(央广网发 朱宇摄)

四是强化监督力度,落实日常监测。对涉毒重点人群开展日常监测,坚决防范重点人群吸毒、贩毒问题的发生和蔓延。凤山镇124名在粤涉毒的人员截至日前已完成见面核查122人,173名社会面吸毒人员日前已完成毛发检测125人,17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积极配合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