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9月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9月2日,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近期,该支队破获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案,该案共查获高鼻羚羊角146根、白犀角手镯6个,总案值296万元。

查获的动物制品(央广网发 付浩摄)

  前段时间,该支队防城边境巡控队民警在边境一线巡逻时,发现有两名男子涉嫌偷运涉私物品。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当场抓获嫌疑人林某茂,另一名嫌疑人逃脱。民警在林某茂携带的蛇皮袋内搜查出疑似羚羊角、动物制品手镯一批,遂迅速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另一名嫌疑人为林某爵。随后,民警在林某爵的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另一批涉私物品。该案被移交那良边境派出所办理。

查获的高鼻羚羊角(央广网发 付浩摄)

  经清点鉴定,此次查获的走私物品共有高鼻羚羊角146根、白犀角手镯6个,总案值296万元。高鼻羚羊又名赛加羚羊,因其高隆的鼻子而得名,是最古老的哺乳动物之一,由于羚羊角被认为是名贵药材,长期遭到大量捕杀,现存数量稀少,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极危物种;白犀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

民警在测量白犀角手镯直径(央广网发 付浩摄)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茂和林某爵为获取利益,受他人雇佣,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入境,该二人均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