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8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蓝同心 韦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监狱运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不断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线上随身学”环节,一面内容丰富的“党建有声图书墙”是其中的有力载体。图书墙前,不少离退休老同志熟练地拿起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选择想要学习的内容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党建有声图书墙成为党史学习的有力载体(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监狱供图)

  “实施‘老干部党建有声图书墙’上墙工程,打破了传统学习的时间、地点、方式的限制,老同志‘扫码’即学,真正实现了把离退休党建工作‘落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的目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监狱离退休人员工作科负责人说。

  同时,鉴于离退休老同志居住比较分散,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监狱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组建了“离退休人员学习群”,将学习资料及时发到群里,保证退休老同志学习“不断档”,思想教育“不断线”。

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央广网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监狱供图)

  在“线下集中学”环节,柳城监狱建立了定期学习、活动的制度,每个月组织离退休人员定期集中学习和活动。同时,该监狱通过开展“党章、党史读书分享”座谈会、党总支部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组织老同志进行线下集中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离退休人员的红色初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