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月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吴佳玲)8月1日,在南宁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的支持和见证下,南宁推出了首个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主题的CCB建融家园·青苹果公寓项目。

  青苹果公寓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大道青苹果家具城内,由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华凯先锋商业中心有限公司、南宁红苹果住房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原子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据介绍,“退役军人公寓”共有580套住房,其中有81套是专为退役军人设计的,解决退役军人群体进入社会后的居住、生活以及社交需求。其设计理念和风格得到了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首肯和指导。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吴佳玲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退伍军人和嘉宾们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吴佳玲摄)

  该公寓内部以军绿色为主题,融入军旅文化元素;设计有简约单人间、舒适双人间、纯公益两人间等多种户型,能够满足退役军人不同时期的居住需求;空调、床、书桌、衣柜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在公寓共享区域内,设计有共享健身房、书吧、党建活动室、共享厨房、创客空间等;在社区内有24小时智能监控,配备安保人员,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维修、保洁、代收快递等通用服务。

  揭牌仪式过后,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住房租赁政策及房源推广进试点项目系列活动”座谈会在公寓四楼活动中心举行。

  南宁市房屋市场发展中心(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卢宝表示,2020年7月,南宁市成功入围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为南宁住房租赁市场带来了新机遇。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中,南宁市始终坚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建设退役军人公寓,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南宁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一个亮点部分。2020年,南宁市共筹集租赁房源3.5万套。今年,南宁市计划筹集租赁房源5万套。

  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黄诚东提到,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全国人大十四五规划报告中“房住不炒”的号召,率先推出了住房租赁服务。青苹果公寓建成后,已为其搭建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系统,无论是找房、租房还是存房,都可以为业主和租客提供租住一站式服务,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阳光透明的交易环节和监管支持。

  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吕文贤在致辞中提到,他们公司致力打造CCB建融家园品牌,提供综合性、多元化、全链条的住房租赁服务,立志成为广西区内住房租赁行业综合服务的龙头品牌及行业规范标杆。

  截至2021年7月,建信住房服务(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已在广西累计推出17个集中式存房项目,为社会提供租赁住房近6000套,业务以南宁为中心,已经辐射到柳州、桂林等城市,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联合长租公寓企业,协助地方政府增加对租赁市场的有效房源供给。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