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7月22日消息(记者唐志强)2021年以来,广西浦北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导向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各种实招、新招,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我要为这些大实事点赞浦北县广源大酒店财务许凤英说“以往办理退税需要准备大量纸质材料,还要跑各种签字。现在非常方便,坐在办公室动动鼠标,所有手续资料全部办结。对我们企业来说,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就是件大实事

  为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浦北县税务局在实体走访企业问计问需送服务的同时,还通过“税费辅导周三见”等方式,为离县城较远的企业提供线上辅导、涉税咨询服务。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发放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的宣传资料约12600份大型纳税人集中培训6次。

  不仅如此,浦北县税务局与浦北县工商业联合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联合开展专项调研采用邮政回邮信封形式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归纳整理100余户纳税人意见230条。

  今年以来,浦北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动态掌握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的真实情况,积极为企业搭建“银税互动”桥梁。针对纳税人反映集中的资金问题,浦北县税务局积极与工商银行、农商银行、国民村镇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推广“银税贷”,并安排专人跟踪开展工作将“春雨润苗”与“银税互动”惠民工程有机结合,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具有良好纳税记录的企业降低融资门槛、获得贷款资金。

  接下来,浦北县税务局将继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行稳致远。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