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7月2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实习生宁卓妮)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13个集装箱完成铁路运输与海路运输的中转,进入钦州港码头堆场,装船发往印度尼西亚。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13个集装箱顺利进入到钦州港码头堆场(央广网发 苏元媛摄)

  近年来,不少柳州及周边地区的企业身影频频出现在钦州港。据统计,柳州在钦州港的出口货物有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电子产品、化工品、纸、胶合板、瓷砖等进口货物有金属矿石、木薯淀粉、水果、水产品、纸桨等。今年上半年,柳州货在钦州港的出口量为5235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为何钦州港会成为柳州及周边地区企业的首选?据悉,与到珠三角相比,广西各地到钦州港的运输距离,可缩短200公里-500公里不等,具备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铁路运费下浮,陆路运输具有距离近、费用省的明显优势。同时,广西近年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北部湾港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对标提升,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据介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在制度创新、海铁联运、国际门户港等方面优势明显。柳州市在汽车工业、智慧交通、轨道装备制造等方面成绩亮眼。两市将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今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将继续为各地内、外贸企业,对接国、内外市场提供更加便捷、成本更加低廉的多通道物流体系,形成通道货源汇集钦州港的规模效应,打造通道沿线地市经贸合作新标杆。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