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7月21日消息(记者黄月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行动方案》,提出广西将在五方面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节点枢纽。7月20日,防城港市政府召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未来防城港市将依托港口和口岸等沿海沿边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据防城港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防城港市口岸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覃森介绍,未来,防城港将推动发展大宗商品贸易,依托大宗散货码头、铁路等疏港体系,以及铁矿石、煤、粮食等大宗产品的进口量,构建一个集在线交易、实物交割、物流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率先扩大铜精矿“保税混矿”的规模,打造有色金属、大宗农产品进出口基地;同时大力发展水产品、水果、坚果及药食同源、药材的商品贸易,拓展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贸易,并全力推动对外贸易与绿色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防城港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170亿元以上。

  覃森还表示,防城港要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必须以口岸为依托,打造联通国际国内畅通无阻的经济通道。目前,防城港有企沙、防城港、江山、东兴、峒中5个国家一类口岸,依托优势,防城港将积极推动口岸产业和交通空间的融合,推动海、边口岸与海港、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物流和加工园区有机融合,建设支撑边境口岸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的信息服务体系,实现海、边口岸与“公铁海空”之间的无缝对接和互通互联,形成“边海、边空、边铁、边保”等联动发展,促进海港、边境口岸、铁路港、保B的五大优势功能形成综合集成优势。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