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71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文艺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展“百年英烈”褒扬纪念活动要求,深切缅怀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承办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年英烈”广西全区巡回展览,于7月16日上午在广西革命纪念馆百色龙州起义纪念群雕广场举行首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覃馨然

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讲解展览内容央广网发 覃馨然


观众在展览前驻足央广网发 覃馨然

  此次展览共展示100位为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作出重大贡献的英烈、爱国进步人士、退役老兵、时代楷模等。展览以英烈、楷模们的先进事迹、革命宣言、图片、文物(实物)等多方面进行展示。展览主题分星火、信仰、堡垒、胜利、公仆和楷模六个篇章。六个篇章中的人物有的是八桂儿女,有的长期在广西战斗和工作,他们是为民奉献、为国牺牲的无数仁人志士中的典型代表。“百年英烈”广西全区巡回展览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烈士寻亲”重点项目,号召更多力量参与弘扬英烈精神,为烈属办实事中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年英烈”广西全区巡回展览将陆续在广西其他13个地级市进行巡展,活动持续至2021年年底。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