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港6月1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何丽雯)近年来,广西贵港市进一步打造产业发展好平台,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提速扩量、提质增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眼下正是小龙虾丰收的季节,在贵港桂平市石咀镇旺龙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的虾池里,工人们正在池里收网取虾,即将装箱发货。

  以实现“百亿渔业”为目标,贵港市着力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2021年以来,贵港市稻虾综合种养土地流转面积达28065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6.13%,力争到2023年全市种养面积达30万亩,小龙虾年产量5万吨以上、产值25亿元以上,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广西中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该公司自2020年4月竣工投产以来,贵港市从金融支持、税费减免、政务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贵港市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年以来,贵港市因势利导培育汽车和电动车、高端木业、纺织服装与羽绒、新型建材四个千亿元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发展软硬环境,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贵港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财政收入增长1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9.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1%,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60%。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