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6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丁承颖)6月15日,由钦州市灵山县委、灵山县人民政府、阿里数字乡村、阿里本地生活联合打造的以“灵山美荔 香飘万里”为主题的首届灵山线上荔枝季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现场举行了阿里数字乡村产销对接与阿里本地生活灵山荔枝产销供应链签约仪式、“广西灵山×天猫超级原产地荔枝种植园揭牌仪式”、灵山线上荔枝季启动仪式等。现场还有灵山荔枝网络IP人物“灵山小荔”形象首秀,活泼灵动的唐风少女,展现灵山荔枝历史悠久的优质品质,向市民传递荔枝的美好、美味。阿里数字乡村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县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单一窗口,将通过整合集团淘宝、天猫、盒马、本地生活等涉农业务能力及生态力量,进行全渠道产销对接,打造“灵山荔枝”公共品牌影响力,助力灵山县荔枝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发展乡村产业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引擎。灵山荔枝将加速推动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品牌及生态)建设,率先形成标准种养殖基地数字化、公共品牌价值赋能、供应链体系优化、产业分析精准、直播“带货”有效的灵山县农业产业上行体系,成为灵山县农产品电商交易增长和运营创新的数字化产业标杆,助力灵山农业产业全面升级。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