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13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刘江华)近年来,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结合该院农村订单定向生培养实际情况,探索建立全科医学院“三全育人”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为了更加规范地培养和管理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全科医学生,广西医科大学率先在全国独立设置全科医学院,于2010年开始招收农村订单国家免费医学生。

  该校以“加强全科岗位胜任力、多维度深化医教协同、创建三课两会制度”实现三纵线贯穿分层递进全过程育人,于2011年开始创建以岗位胜任力为主的“2+3”培养体系,并深化协同多纬度实施广西医科大学订单生的临床教学,增设两个月的二级医院和两个月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习环节。

  据介绍,广西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建立医教协同三方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学生管理机制等,打造全校“三全育人”大氛围。从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毕业的6届学生毕业率达98.2%,思想坚定、履约率高达97.2%,连续四届毕业生国家执业医师首次考试通过均达90%左右,远高于国内同等医学院校水平。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