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6月1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陈燕)6月11日,2021年北流市荔枝丰收节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民乐镇萝村开幕。这是北流市进一步打响地域特色荔枝品牌,提升丰收之年荔枝产业效益,促进农户增收的一次生动实践。

  本届荔枝丰收节主会场设置在荔枝古树众多的广西历史文化名村和玉林市特色岭南文化名村——萝村。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线上线下荔枝拍卖会、电商促销、荔枝品鉴会、荔枝展销一条街、荔园生态游、荔枝文化演出等。

  在丰收节荔枝展销一条街上,北流市大同果业有限公司精深加工的荔枝酒、荔枝醋等绿色食品得到了客商和游客的青睐。该公司总经理钟耀雄介绍,随着本地荔枝产业不断壮大,公司也在逐步由粗放型的初级生产模式向精深加工转变,每年荔枝、龙眼鲜果转化能力达到2000吨,龙眼干、荔枝干等干果年加工产能达到250吨,大幅提升了产品品质和附加值。

  当天,活动组委会还分别围绕荔枝品改、乡村旅游等主题,在龙安仙桂果园、龙安小鱼村等设置了考察观摩路线。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与北流荔枝种植企业及种植大户洽谈合作,多家企业在现场签订了购销协议。相关助农直播团队进行了现场“带货”直播。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