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6月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刘乔芳)“以往‘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主要以娱乐性活动来庆祝节日,而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却红红火火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宏伟的力量,这是送给小朋友最好的儿童节礼物。”玉林市玉东小学校长陈菁感慨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林市坚持把握青少年特点,用好红色资源,紧贴青少年兴趣需求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了全市125.22万名中小学生开展“读起来、写起来、画起来、唱起来、看起来、讲起来、演起来”“七个一”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筑牢思想基石,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绽放出祖国未来璀璨之花。

  此外,玉林市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玉林市玉州区东环小学邀请玉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成员杨汉珍上党史课,福绵区新江小学邀请退役军人陈祖桂到学校讲红色故事等。第五届广西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冯涛也担起了“党史故事大家讲”的志愿者,深入到玉林各中小学开展党史故事会13场次,受益学生7360人次,网络播放高达225.2万人次。

  此外,玉林市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青年党史知识竞赛”“青春献歌建党百年”青年合唱团文艺演出等活动,涉及全市8471个团组织,覆盖团员超过30万人次,玉林市少工委组织全市1501个学校少工委开展《给党的一封信》征文、红领巾讲党史小故事等2万多场次。

  同时,玉林市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办好事约2万件。目前,玉林市少年儿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纷纷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磅礴力量,并化作一股股强大的学习动力。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