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5月8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陆鹏 马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民族税干向过往群众宣传税收政策(央广网发 浦北县税务局供图)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相结合,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用之有效的目的。”浦北县税务局局长黄平介绍,开展少数民族干部带头的学党史、讲党史、学政策、送政策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凝聚民族干部力量,让少数民族干部积极投身税收事业。


  浦北县税务局相关领导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在扶贫车间开展“问计问需”走访工作 (央广网发 浦北县税务局供图)

  浦北县税务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的青年党员以及少数民族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答纳税人的涉税咨询和业务问题;线下走访服务辖区内各类纳税人,“送优惠、分红利”,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

  税收宣传月期间,浦北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累计制定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清单》3000多份,“银税互动”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定了2855户纳税人的走访目标。


  志愿者服务队在企业车间参观智能机器人车床(央广网发 浦北县税务局供图)

  除税收服务活动外,浦北县税务局同时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千名主席讲党史”“民族团结故事主题演讲”等活动。“我是一名出生于1992年的壮族税务干部,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在活动过程中,我逐渐领悟到了如何将‘税务蓝’融入到红色基因中,那就是继承与发扬我们税务铁军敢于担当作为的中国税务精神!”浦北县税务局少数民族干部潘黎明说。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