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5月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骆泓铭)5月5日下午,玉林市博白县文地镇一女子驾驶越野车由文地镇玉湛高速往大沙村方向时,车辆失控冲进了路边的鱼塘,在万分危急之际,路过的两位老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合力将女子成功救上了岸。

 

  据当事人丘女士介绍,当天下午5时左右,她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较快,车辆冲进了路边的鱼塘。随即,丘女士发现车门已经打不开,车辆开始下沉,于是打开车窗呼救。


丘女士的车被成功打捞上岸 (央广网发 博白县委宣传部)


事发鱼塘 (央广网发 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村民黄传栋看到。黄传栋说:“当时我正骑摩托车从文地镇回家,路上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只见一辆车子已冲进鱼塘。”见此情况,黄传栋没有犹豫,赶到池塘边提醒丘女士,“赶紧从车窗往外爬。”

  与此同时,村民黄明全正好骑摩托车经过。见状,他从车上取下一条长胶带,随后跳进鱼塘,把长胶带扔向丘女士。爬出车窗后的丘女士立即抓住胶带,最终被拉上了岸。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丘女士表示,事发处鱼塘水深超过3米,“当时车子掉下池塘以后,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幸好遇到两位大叔及时出手相救,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的黄传栋和黄明全都是文地镇大沙村村民,今年分别为69岁和67岁,虽已年近古稀,但他们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优秀品德。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