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1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李桂峰)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农行广西分行把握好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机遇,为广西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同时不断加大对国际业务的研究,推出符合广西实际的金融产品,促进广西国际业务发展。

  3月31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首个金融服务点在凭祥开业,这是农行广西分行在同业中首个在崇左片区设立金融服务点的创新举措。

  该行积极对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和崇左片区各项金融需求,稳步有序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在南宁、钦州、崇左三个片区率先开办跨境人民币全口径跨境融资转卖业务,并持续推进账户开立服务工作,着力加强与南宁五象新区、钦州中马产业园区、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全面合作。截至2021年3月末,农行广西分行已为26家广西自贸试验区新入驻企业开立本币或外币账户。

  同时,农行广西分行大力支持边境贸易发展,重点支持东兴、凭祥、百色三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在东兴、凭祥、百色三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各项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2.82亿元、11.85亿元、186.72亿元。

  此外,农行广西分行积极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国际业务发展。农行广西分行大力推广“跨境e汇通”企业网银国际汇款,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节约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通过企业网银办理国际汇款业务共92笔,金额1679.66万美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