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4月20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吴良艺 周志强)连日来,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以“百”为主题,开展“百名党员学党史”“百首党歌永流传”“百口齐颂铭党恩”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的“邕城火焰蓝”热潮。

  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AI教育模式 (央广网发 南宁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百名党员学党史中,南宁消防坚持党建引领,利用辖区街道及社区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共建作用,组合100名党员共学党史。南宁消防每天为百名党员推送一期学习资料,汇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发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便于百名党员随时、随地学习;通过学习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史百题问答”活动,广泛普及党史知识。同时,南宁消防党委书记梁长期带头走上讲台,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串讲学习,勉励鼓舞全体指战员加强理想信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缅怀革命先烈 (央广网发 南宁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百首党歌永流传活动中,南宁消防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线,组织广大指战员唱响红色歌曲。同时,南宁消防组织指战员利用点滴业余时间认真学唱《我的祖国》《光耀千秋》等歌曲,组织开展歌咏比赛,一首首表达亿万中华儿女由衷心声的经典歌曲和嘹亮的歌声,全面展示了邕城指战员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崭新的时代风貌。


  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党员分享身边的党员故事 (央广网发 南宁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百口齐颂铭党恩活动中,南宁消防分批组织党员指战员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李明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歌颂英雄;开展“讲好党的故事,缅怀党的英烈,诵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讨论、朗诵、演讲等活动,通过共学、共话、共忆,使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深入指战员心灵。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