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4月11日至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联合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在巴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广西人大民委一行在巴马县西山乡红色革命遗址韦拔群牺牲地——香涮洞,听取了韦拔群领导开展右江地区农民运动、创建革命根据地的事迹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韦拔群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者之一,是新中国英雄模范人物。

  参加学习的广西人大民委相关人员表示,作为从事人大民族工作的干部,要深入学习韦拔群同志和红七军在革命斗争时代开展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千方百计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注重推进民族事务治理的法治化水平,强化对民族法律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广西人大民委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和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调研组走访了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和新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并深入甲篆镇百马村坡纳屯、拉高村善屯和甲篆村,了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盘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巴马瑶族自治县包装饮用水水源保护及开发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协调解决《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资源保护条例》等自治县立法中的问题。同时,也就长寿文化景区周边的自建房管理、溶洞开发和保护开展了立法调研。(刘让武)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