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广西浦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的税务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走访服务辖区内各类纳税人,宣传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

  在广西晟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志愿者服务队向园区企业发放新办纳税人“轻松办”服务手册、增值税专票电子化手册等热点税政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并将在税宣月期间持续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业务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不同方式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浦北县税务局相关领导走访广西晟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央广网发 马强摄)


  浦北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现场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央广网发 马强摄)

  “我们企业有残疾职工,符合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可以按规定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从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国家为我们减免了3万多元。所有流程都是网上办,不到5分钟全部办完,真是又快又省心!”华桁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燕说。

  浦北县税务局实施《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以来,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形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共惠及了浦北县近900户企业,为企业减负近213万税额。另外,该县还通过“批量退”的方式,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能够对今年多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近20多户企业进行了退还,总计退还近5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浦北县税务局志愿者向企业介绍残保金征收优惠政策(央广网发 马强摄)

  下一步,浦北县税务局将继续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中,不断找深找准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契合点,切实办好惠民税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季振茜 赵誉远 马强)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