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4月7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陈美伶 朱夏慧)缅怀先烈、听党史课、知史更爱国,今年3月以来,玉林博白县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打造“红色基因铸忠诚”干部固魂工程“红色学堂”,不断给广大党员干部“固魂补钙壮骨”。

  博白县成功打造了朱锡昂纪念馆、王力故居等5个“红色学堂”。目前,“红色学堂”开展主题党课145场,参加学习党员干部4500余人,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红色“大学堂”

  打造干部忠诚“新名片”

  “专题式”打造忠诚教育基地。博白县升级打造朱锡昂纪念馆、朱光故居、王力故居等十大“红色学堂”示范点,开展“一镇一品牌”“一单位一特色”活动,开设“家门口红色学堂”“移动红色学堂”,为党员干部开展忠诚教育提供充足的平台资源。

  “微课堂”营造忠诚教育氛围。博白县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天天读》《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等专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制度化”做好忠诚教育保障。博白县出台红色学堂使用管理规定,把红色基地建设和忠诚教育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点内容和重要依据。

  忠诚“大选兵”

  开拓干部培养“练兵场”

  在忠诚教育中挖掘“新兵”。博白县在年轻干部队伍中,特别是选调生队伍中挖掘100名有潜力、有拼劲的干部,不定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本职工作上挑选“标兵”。博白县挑选100名左右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帮助他们成为各自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在艰苦岗位上培育“尖兵”。博白县精挑细选约100名干部到基层一线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博白县推行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项目制度,组成一批以中层干部为主力的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一线驻点服务,促使该县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一期)顺利开工建设,1个月就完成白平产业园核心区征地任务310多亩,9天完成铜箔和三元正极项目征地任务510多亩。

  忠诚“大评选”

  树立干部使用“风向标”

  开展忠诚干部“大评选”。博白县选树30名“忠诚干部标兵”,30名“忠诚干部尖兵”进行广泛宣传,示范带动党员干部不断优化作风、履职尽责。

  立好干部选任标尺。博白县注重挑选信念坚定、政治忠诚、担当作为(特别是评选为“忠诚干部标兵”“忠诚干部尖兵”)的干部合理使用,树立良好的识人用人导向。

  建强一批忠诚担当领导班子。博白县围绕2021年县镇换届总体目标,结合“红色学堂”忠诚教育活动成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为博白县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